© 逆转 ◆ 花园

Powered by LOFTER

工作日志 · 28

[2019.01.18] 修改game over地图

测试中发现bug,先是当game over音乐没播完的时候就返回标题,会继续播放完才开始标题音乐。然而ME怎么停止事件里没有啊?最后发现只要“播放音效:(无)”就可以了。嗯学习了。

然后是显示队列的话进入地图无法第一时间透明,(虽然我现在不需要队列不过万一……)于是搞取消队列,还要刷新一下行走图才行。

最后还有忘记考虑天气。从剧情进入game over事件处理一下就好,但是从战斗全灭进入的话,肯定需要在脚本里取消了。找写法找了半天,其他天气脚本我都能找到取消的办法(可以瞬间取消)但是自带的总是要进地图显示一下下,是因为自带强度渐变的关系么,我给跪了OTZ

尝试了一整天,毫无头绪。

睡了一觉起来,决定还是显示一张黑色图片在地图里这种土办法防止穿帮。

这个我最开始(日志23的时候)也想过,不过当时不知道怎么在脚本里写在地图显示图片就绕道了,没想到最后还是折回来……果然美工还是适合土办法。咳。

经过了前面的折腾,显示图片的语句还算好找, $game_map.screen.pictures[1].show("图片", 0, 0, 0, 100, 100, 255, 0)  好的解决问题。

用了这招,以后万一还有问题也可以在地图事件里处理了。

而前面折腾角色透明队列这些我都白折腾了。

人生是这样的,总是在做无用功(叹气)


不过只要结果好就好了吧哈哈~


发表于2019-01-18.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