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 ◆ 花园

Powered by LOFTER

bug记录和吐槽

因为在菜单里设置了存档,以及使用了截图存档,所以如果在菜单调整队伍顺序之后直接存档,截图和存档界面里显示的队伍信息就不同了,略微妙。

由于我还用了Galv's Character Animations就是会自动替换待机/走路/跑步的行走图,在上面的情况下读档,偶尔会出现行走图原地踏步(未能自动替换)的bug。不过走起来就没问题了。

我也没什么修改头绪,先放着吧(难道要调整队列以后返回地图?那也太不方便了吧……)

顺便说Galv's Character Animations的兼容性真的不太好,它和作者自己的倒影脚本都不能完美兼容的,单独替换了某角色的倒影图像倒影不能继承Character Animations就不能待机动画惹。虽然直觉觉得就是要在影子脚本里再把行走图自动替换的内容重写一遍,但是我不会写。耸肩。对了它还和队列扩张的脚本也不兼容,反正和行走图有关的都有点……嘛,反正我也不会改,先用着不管了(。

说到镜子,因为我现在画的行走图是半侧面的,不是正侧面,且还左右不对称,在镜子脚本里做镜像就十分奇怪!所以我才想要单独替换倒影图,然而并不能兼容。而且我用的Galv's Move Route Extras做角色动作,在镜子前做动作也是不能镜像的(想想还是合理的,毕竟单独指定某一格,就没有自带四方向信息,程序做不出镜像),可能得想别的方法替换行走图才能解决了但是那样又太麻烦了。

还好目前没有以镜子为主的场景,暂时就不去想了。

说回上面的bug,如果我实在在意的受不了,大概就取消开火车+固定队长就完事了。但是我之前做了一个在菜单显示队长立绘的窗口,队长不改的话不就毫无意义了么,真是纠结啊。

不过整队这些是做rpg时候的事了,解谜游戏(目前)只有一个主角不需要考虑这些。

想想这也不算开发日志吧……就不放进合集了~。

-------------

把之前碰到的bug(吐槽)也搬过来,以后rmva相关的都放在这个blog吧~就当交流经验,也许可以帮到不巧被类似问题困扰的人XD

之前的某次,复制自己的工程文件为副本,然而副本无法双击打开,显示“连接到xxx(原文件地址)的请求被拒绝”。不过先开程序再从程序里打开文件就可以,运行exe也没问题。在对比了各种可以打开和不能打开的文件以后发现,文件夹名称里面有括号就不能双击打开,改个名字就好了。实在不懂中文括号怎么了你了……后来发现空格也不能有,空格的时候报错是另外一种反正都是打不开的意思。总之什么符号都没有只有中文英文数字的那种文件夹名才保险。

再之前的某次,更换皮肤文件后使用了该皮肤的窗口文字不见了,图标倒是还在让我明白了不是内容没描绘出来而只是文字没有了。然后在各种无用功之后重新修改另存了一次皮肤文件,就正常了。所以就算图片在其他程序里打开查看都没问题,也可能是会有问题的。


发表于2019-01-27.